澳洲研究显示常喝绿茶可防卵巢癌并延长寿命
 略谈茶叶抗癌作用的研究与应用
 专家认为,饮茶可以预防癌症
 研究发现:喝“功夫茶”引发食管癌之说没有根据
 别喝烫口的饮料
 绿茶茶多酚在多重水平上阻止前列腺癌发展
 研究发现喝茶能阻止艾滋病病毒在人体内传播
 喝茶防前列腺癌
导航:茶叶发展 茶叶新闻 业界导航 经贸动态 茶与健康 茶叶种类
美研究人员发现绿茶的抗癌原因
 

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劳菲特癌症中心的一个小组在研究了前列腺癌细胞系之后,最近找到了绿茶中的成分多酚抗癌的一个原因。

此前有关绿茶多酚抗癌的文献很多,但其中的原理人们知道得并不多。这家大学的研究人员前不久发表报告说,多酚可以减少“BCL-XL”蛋白,而这种蛋白会阻止癌细胞凋亡。

研究人员采用了不同浓度的绿茶多酚,结果表明,多酚的浓度越高,这种蛋白减少的效果越明显,从而促使更多的癌细胞调亡。在老鼠身上所做的试验表明,大约每天两至三杯茶即可产生防癌效果。

科学家说,日本的一项研究也发现,每天喝五杯以上绿茶的妇女,得乳腺癌的机会比每天喝四杯以下绿茶的妇女低。莫菲特癌症中心在试验中使用的是从绿茶中提炼出来的化合物,但研究人员说,红茶也拥有差不多同样效果的多酚。

研究人员认为,“BCL-XL”蛋白在许多癌症中过度表达,即“BCL-XL”蛋白充分“控制指挥”某些蛋白质的形成,而这些蛋白质会导致癌症,因此“BCL-XL”蛋白可以作为防治癌症的一个靶子。

南佛罗里达大学的科学家下一步将把绿茶多酚直接用于人类癌细胞,同时探索“BCL-XL”蛋白是否可以成为防治所有癌症的靶子。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 SEGPLAZA.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茶叶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