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茶的宜与忌31条
 春饮花茶,夏饮绿茶,秋饮青茶,冬饮红茶
 世界绿茶协会:世界绿茶功能研究现状及前景
 研究表明:茶叶中的儿茶素具有美容祛斑作用
 和孕妇谈谈喝茶的学问
 研究发现:牛奶能解茶中的毒
 研究证明茶叶提取物可抗神经衰老
 英国科学家发现喝茶能预防记忆力减退
导航:茶叶发展 茶叶新闻 业界导航 经贸动态 茶与健康 茶叶种类
台湾医师:多喝茶防骨质疏松
 

台湾消息:喝茶除了抗癌、降胆固醇,可能还有预防骨质疏松症的好处。台湾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骨科主治医师陈崇桓说,调查发现,常喝茶的人骨质密度较高。爱喝茶的人髋关节骨折的机率比较低,爱喝茶的女人在停经后的骨密度,也比不爱喝茶的女人高。

为了验证喝茶是否真能预防骨松,陈崇桓以老鼠的间叶干细胞做实验。他解释,间叶干细胞有潜力分化成各种不同器官组织的细胞,当然也能分化成骨骼细胞。他的实验在老鼠的间叶干细胞里加入绿茶的儿茶素EGCG,结果证实间叶干细胞果然开始慢慢分化变成骨骼细胞。

上述研究大概四天到一个月就有效果。研究使用的儿茶素浓度分别是一到十微莫耳,大约是喝一杯绿茶的浓度。

陈崇桓说,上述证据可以推论喝茶对老鼠有预防骨质疏松的效果,至于推论到人,则还需要更多证据。但他认为,喝茶好处多多,如果有可能能预防骨质疏松,多喝无妨。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08 SEGPLAZA.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茶叶新闻网